月落乌啼

oc的狗,侠明的驴,洁癖单机人,非必要勿联系,逆家别来我面前指手画脚。吃cp推我推是为了自己高兴,不高兴的离我远点。

【侠明】束发

⚠️突发事件:少侠给方思明梳头

梗来自伏彦劳斯@伏了个彦 

我流侠明,ooc 

自割腿肉不好吃

“思明!我现在好歹也算是个名震江湖的大侠了!”少侠郁闷地蹲在院子里。

屋内方思明哼笑一声:“连头发都不会梳的大侠?还真是稀奇。”

少侠忿忿地揪着院内银杏的叶子,扭头对一旁观战的猫狗抱怨:“你们爹爹什么都好,就是这张嘴毒,欺负我这个笨嘴拙舌的老实人!”

狗子一派天真地“汪”了一声,表示你俩都是我爹,你们说的都对。

猫儿视若无睹,径自略过少侠跑到方思明腿边蹭了蹭。方思明弯腰把猫抱了起来,一人一猫用沉默回答了少侠的话。

少侠顿感自己地位岌岌可危。

事情要从昨天说起。

起因是方思明早晨没有梳头发。没有梳头发的原因是曾经的少阁主晚上被某人搞得有些疲乏。

少侠晚上得了便宜,白天笑嘻嘻来卖乖:“思明,我来给你梳头发吧!”

方思明瞥他一眼:“我却是不知,少侠还会替人梳头。”

少侠道:“我自己的头发也要梳的嘛,想来应该也差不了多少。”

“那我倒要见识见识了。”方思明颇感兴趣地看着铜镜中映出的正折腾自己头发的那人。

方思明的银发手感极佳,少侠小心地将其分成三股,试图让其交叉——没成功,还揪了方思明一下。

在少侠尝试多次后,方思明忍无可忍:“你当真是在给我束发?”

少侠心虚地嘿嘿笑着,眼神飘忽,又不小心揪了方思明一下。

方思明无奈道:“罢了,还是我来吧。”

少侠乖巧地松开手,坐到一旁看美人束发。

方思明嘴中叼着根黑金色发带,熟练地将头发分成两股,扎成时瞥见托着腮目瞪口呆的少侠,方思明笑了一声。

站起身时方思明随手摸了摸少侠的头:“看来这‘差不多’,是不作数的。”

第二日少侠试图再次祸害方思明的头发,被方思明拒绝并赶去院子里喂狗。蹲在院子里的少侠盯着方思明怀里的猫,委屈道:“思明,你都没主动抱过我。”

方思明摸着猫漫不经心逗道:“等那位大侠什么时候学会束发不揪人头发了,在下就考虑一下。”

少侠眼睛一亮:“一言为定!”

于是少侠带着套胭脂去找了方莹,临走前还不忘撒娇耍赖地向方思明讨了个吻。

方莹听罢少侠的请求后,掩着红唇惊讶道:“少侠怎么会托奴家做这种事?”

少侠叹了口气:“本想伺候自家公子,可惜在下才学疏浅伺候的不好,只好来麻烦方莹姑娘教教在下。”

方莹会意,娇笑道:“那奴家可要献丑了。”

少侠呆滞地看着方莹。方莹虽身姿窈窕动作优雅,但怎么看都觉得不如自家思明清晨将醒未醒时的睡颜。

方莹耐心地教,少侠却不自觉走了神。

不过好歹学到了些许。

而后少侠蹲在村口对一堆草叶子痛下毒手——直接就去给方思明扎头发,他怕技术不好揪疼方思明。

路过的邻居家的小女孩阿花好奇地看着少侠:“大哥哥在干什么呀?”

少侠故作神秘:“我在练习给小神仙梳头发呢!”

阿花恍然大悟。

次日少侠起的很早。

方思明倚在床边看他:“怎么,大侠勤学苦练束发了一日,今早打算给在下大显身手了吗?”

少侠兴致勃勃:“不知道思明可不可以查验一下在下的练习成果?”

方思明笑了一声,坐于梳妆台前:“若是这次让我不满意,之前答应你的可就不做数了。”

少侠理直气壮:“那我就抱你,我抱我的人,理所应当。”少侠一面说着,一面将方思明的头发捧在手里。

方思明有点别扭地哼了一声。不过他看着镜中映出的正小心翼翼给自己束发的人,眼神中不自觉就带上了温柔的爱意。

少侠这次动作很轻,没有对方思明的长发做出什么惨绝人寰的摧残。将方思明常用的发带妥善地绑到发尾,少侠带着点得意地双手扶住方思明的肩膀:“思明真好看。在下的手艺怎么样?”

方思明轻轻哼了一声:“……尚可。”

没等方思明想起来自己答应过少侠要抱他的事,他就已经被少侠从背后紧紧抱住了。

方思明任他抱着,心里却对这样的姿势不太满意——他没法回抱侠。他叹了口气,只好轻轻拍拍侠的手。

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

至于方思明欠下的那个拥抱,反正他们以后朝夕相对,有的是机会。少侠想。

评论(12)

热度(1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