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乌啼

oc的狗,侠明的驴,洁癖单机人,非必要勿联系,逆家别来我面前指手画脚。吃cp推我推是为了自己高兴,不高兴的离我远点。

【侠明】华胥

⚠️突发事件:方思明做噩梦。

有没有侠明同好群,孩子想感受家的温暖

这次无比ooc慎入

开头结尾梗来自空间“用‘雪化了,冬天结束了’为开头结尾写一篇文章”

自割腿肉不好吃

雪化了,冬天结束了。

但夜里还是带着些许寒意,不知谁家的猫儿跑了出来,惊飞了枝上的鸟儿,也将万圣阁少阁主屋子的窗推开了一条缝隙,使得冷风悄悄灌了进来,吹熄了桌上的蜡烛。

少阁主难得的没被惊动,此刻他正困在梦境中难以挣脱。

他时而看见幼时那只小狗小心翼翼蹭他,在他伸出手时又哀嚎着咬他,继而被拖入无尽的深渊,只剩下一张带血的了无生气的狗皮;时而看见那雷劈下时郑居和苍白的脸。

他看见大片大片的血一样的红,他猛地坠入黑暗中。

方思明醒了。

他无神地盯着前方,然后起身关了窗。天边隐隐有了亮光,他坐在桌前看着远处,直至朝阳升至天空。

忽而一只肥肥胖胖的鸽子飞了过来,方思明走出门去,无视林清辉的嘲笑接住了胖鸽。鸽子拖着它沉重的身躯掉在了方思明手上。方思明托着鸽子取下它身上的信,以前总要絮絮叨叨一堆废话的少侠这次却意外的寡言少语,说想去看看绿萝,邀方思明一起。

绿萝还是那个天真纯粹的样子,她笑嘻嘻地冲方思明和少侠挥了挥手:“少侠——这次你带着美人哥哥来啦!”

赶巧今日凉生也来找绿萝,四人闲聊了一会儿,少侠和方思明告辞时凉生偷偷把少侠叫到了一边。凉生想向绿萝表明心意,又怕自己笨嘴拙舌说错了话让绿萝不开心,便来向少侠寻求帮助。

少侠笑得很灿烂,当即就开始和凉生探讨如何向女孩子表明心意。方思明冷哼一声,少侠这么多年都身边都未曾有过女伴,也不知他哪里学到的这些。方思明正暗自思索着,却忽然听到少侠在唤他。

“什么?”他问。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少侠看着方思明笑了笑,“我突然想不起前句是什么了。无妨,金陵最近到了踏青节,走之前绿萝托我替她栽一棵柳树,思明兄愿陪我一起吗?”

方思明也乐得陪少侠同往。栽完柳树后天色已晚,二人索性找了个客栈歇息。到了夜里少侠又以赏月为由半推半求地让方思明和他上到了客栈的屋顶。

薄纱一般的月光洒在二人身上,少阁主坐在屋顶上看少侠比比划划地给他讲天上的星宿,今晚月朗星稀,少侠却说的兴高采烈。

少侠指着夜空让方思明看:“思明兄,那边是牵牛星和织女星,啊,现在好像还看不到……”少侠叹了口气,“不过七月总是可以看到的,毕竟他们还要在鹊桥上相见呢。”

“情之一字,最是让人困扰。”少侠不知怎么由看不见的牵牛织女生出了感慨。方思明冷冷提醒他他至今都未曾拉过姑娘的手,少侠听完又笑了。

“思明兄,我也没说心上人是个姑娘啊。”方思明猝不及防被少侠怼了一句,愣了一下。

少侠似乎是有点生气,他轻轻抓住方思明的手,随即落下了一个吻。那是一个很轻的吻,好似五月时的风。

不过是一个吻。方思明想。可他却像被咬了一口一般迅速收回了手。

一个落在手上的亲吻而已,方思明在替义父做事时,有时与他人的亲密接触可不止一个落在手上的吻。但再美貌的女子斯文的君子的吻,也只让他感到恶心,可是少侠一个稍稍有些逾矩的吻,就令少阁主失了方寸。方思明及时制止了自己的思绪继续蔓延,以免他顺着这个吻挖掘出自己那羞于见人的心思,以及少侠做出此举的原因。

“你做什么?”方思明冷冷地问。他低头,恰好与少侠的目光相撞。

方思明看过无数次少侠的眼睛,他眼中曾有过塞北的雪,江南的水,金陵的月,而此刻却只映出一个方思明。少侠笑了,他说:“思明兄,你知道的。”少侠话没说完,方思明却懂了他话中欲言又止的部分。

其实从少侠眼神中便可知晓答案。起码方思明真切的读懂了对面那个少年眸中的爱意。

方思明慌乱地转过头去,耳垂却悄悄染上了晚霞的红。

他一生所得温暖寥寥可数,大都是在幼时辗转于各门派时偶然得之,后来经那无辜惨死的小狗一事,方思明便将这些统统收入心底最隐秘的角落上锁,任其在黑暗中蒙尘。于是从此以后对义父以外的人他不曾用心过半分,也不曾得到过他人的半分真心。

但那并不代表他就不渴望温暖。可惜身份所限,除了义父偶尔恩赐的一丝关怀外,无人愿给他一星半点的温暖,于是他只好自己暗中舔舐伤口,咬咬牙,又是那个不近人情的少阁主。

所以他此刻不知所措了。

即使旁人看起来方思明和少侠并无不同,他自己也明白自己到底是什么人。

表面上他是翩翩贵公子,连少侠都觉得他应该过着锦衣玉食,众星捧月的生活,他却十分清楚自己披的那张人皮下藏着怎样不堪的灵魂。他为了义父去讨好那些男人女人时,自己都曾唾弃过自己。

身处黑暗的人,哪有资格被人珍视呢。

方思明匆忙起身,踉跄了一下转身欲走,却被少侠紧紧抱住。

“思明,”少侠和方思明对视,“愿为西南风,长逝入君怀。”

兴许少侠眼中还藏着些桃花酿,醉人。

少侠似乎一直都是这样。

从那时他坚定不移地认方思明为朋友起,一切似乎就变得不同了。

方思明有些发抖,但他很快就调整好了自己的表情,重新看向了少侠,然后从少侠的眸中看到了自己。

他想,反正自从认识少侠后自己也没少破例,再多一次也无妨。

于是他抬手,回抱了少侠。

那晚方思明又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再次坠入黑暗,但一只手拉住了他。那手很温暖,一直将他从黑暗中拉出,从让他战栗的血色中带出,不远处那人微笑着看着他,驱走了他潜意识里的一丝不安。

方思明朝他看去,那人身上仿佛带着光。

方思明想起来了,这人昨日还拉着他去看绿萝,和他一起插柳枝,还在金陵的屋顶上给他唱了一首越人歌。

他枯燥的生命里全是寒冬,幸好有个阳光一般温暖的人给他带来了春天。

雪化了,冬天结束了。

评论(17)

热度(17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