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乌啼

oc的狗,侠明的驴,洁癖单机人,非必要勿联系,逆家别来我面前指手画脚。吃cp推我推是为了自己高兴,不高兴的离我远点。

【侠明】绯闻

⚠️突发事件:一场少阁主生辰引发的血案 

【前面内容为上篇扩写,可以直接跳过】

ooc归我

自割腿肉不好吃

一天,正在搬砖的少侠收到了一封天机阁弟子来信:

“江湖人皆知少侠和万圣阁少阁主的私交甚笃,想必早已知晓不久就是少阁主生辰了。以现在少阁主的人气,到时收获的礼物一定数量繁多。

话说少侠有准备什么送礼吗,可否提前给在下透露一下?

另:江湖盛传的少阁主不穿裤子到底是真是假?若是少侠愿意帮忙打听一二,在下感激不尽。

天机阁弟子  书”

生辰少侠自然是知道的,但是忙于搬砖,竟险些给忘了。少侠一面暗暗庆幸现在准备为时不晚,一面回信对天机阁弟子表示了感谢,并婉拒了那要命的请求。

而后少侠开始认认真真琢磨起方思明的生辰来。

少侠决意要偷偷给少阁主一个惊喜,就是不知到时对少阁主来说是否真的是惊喜。

可惜开头就遇到了难题——少侠把头发薅下来一大把也没想出来送什么礼物合适。送些寻常物件怕少阁主嫌占地方,送些稀奇的……少侠摸了摸空空的钱袋,叹了口气。

他苦着脸去武当问宋居亦知己生辰送什么好,宋居亦一听,大手一挥:“那有什么难的,你送几坛好酒肯定行!要我说这酒,没有比闻师叔的桃花酿更好喝的了!”然后宋居亦偷偷摸摸告诉了少侠藏酒所在,少侠去挖时被闻道才当场逮到,一个扫六合直接扫出了武当大门;去华山时贫穷的少侠连胡辣汤都买不起,以至于还没登顶人已经冻到麻木被紧急送下山;少侠躺在床上想问云梦师姐,在得到了“不知道啊,我会送草药或首饰吧,你给我躺好”的回答并被灌了一碗苦的要命的汤药后作罢……剩下的暗香沧海太阴问了一圈,也没听到有用的建议。

疲惫的少侠在茶馆稍作休息时突然听到了自己的名字,本以为又是那连杀三百三十三个水牛的瞎编故事,正好闲的没事就顺耳一听当个乐子,结果一听让少侠目瞪口呆——这说书人瞎编出了新高度。

什么“轻浮浪荡调戏武当弟子被闻道才怒打出武当”“为爱徒手攀登华山被冻伤后借机向云梦弟子表白心意”等等等等,甚至说书人还眉飞色舞地描述了少侠是如何日日去点香阁看望蔡居诚的!这么听下来,少侠才知道自己竟然有五六个情人,还对蔡居诚暗生情愫,属实可恶。

“……要不是我就是本人,我都信了。”少侠悲伤地想。他听着围观群众那一会儿“哦——”一会儿“哦~”的起哄,再也压抑不住自己想从金顶上跳下去的冲动。

“少侠,老夫的玩笑话万万不可当真,不可当真啊!”被破招拎过来的说书人哭丧着脸颤抖着对金顶上一脸悲壮的少侠大喊。

经过苏蓉蓉等人的劝解,少侠最后从金顶上安全着陆,顺便和他们哭诉了自己的经历,最后在吃瓜群众的推销下解决了赠礼的问题。

完成赠礼后,少侠端坐在桌前,思念起自己许久未见的知己。

上次相见时,方思明似乎有事要远行,走之前来找少侠喝酒。

少侠看见方思明就话多,拉着方思明能从钓鱼时连人带竿一同掉到水里到自家养的鱼生了新的鱼絮絮叨叨说上一个时辰。方思明默默听着,自顾自喝酒。

少侠在说笑时一直看着方思明,看月光照耀下他银白色的头发,看他仰头喝酒时喉咙变化的弧度……少侠看着看着便不知不觉走了神,也沉默了下来。方思明注意到刚刚还在滔滔不绝的少侠突然的沉默,投过一个询问的眼神。少侠摇摇头,觉得自己心跳有点快,于是他迅速切换了话题,笑嘻嘻往方思明身边一凑,学着绿萝的样子捏着嗓子娇滴滴地道:“美人哥哥~也给我喝一口酒呗。”方思明被他这一声叫出了鸡皮疙瘩,扭头递给他一罐。少侠接过喝了几口,又继续看着方思明。少侠想起小时候师父曾给他讲过的住在天宫的神仙。他觉得师父讲的那些高高在上的神仙,都不如眼前触手可及的这位少阁主,也许方思明就是个小神仙,不然怎么会这么勾人心魄?

烛火摇晃,少侠猛然回神。他看着桌上作为礼物的小像,一时觉得口干舌燥。他默默起身欲给自己倒水,忽然听到门一声轻响,少侠警觉地扭头一看——是方思明。他应是赶了很长时间的路,眉眼都透出疲惫,匆忙进门时携进来一阵凌冽的风。

无端心虚的少侠立刻想收起刚刻好的小像,但为时已晚,不知为何有些怒气冲冲的少阁主已经注意到了少侠桌上的东西,并走上前附身一看究竟。方思明这个姿势紧贴着少侠,这让少侠连呼吸都不敢用力,不由自主地把呼吸放轻。

“你这是做什么?”方思明问。

“一时走神,想起思明兄仙人之姿,就……”少侠喃喃道。

“少侠真是好兴致,‘五六个’情人不去找,反倒在这消遣起在下来了。”方思明把他那金爪放在了少侠颈间,说话时有意无意地在“五六个情人”上加重,“不知少侠此举,意欲何为呢?”

少侠听到那“五六个情人”就浑身起鸡皮疙瘩,又被颈间那一股凉意凉到了心里,他哭笑不得地按住方思明的手:“思明兄,你前些日子还同我说那说书人的话不可信,怎么今日反而当真了?”

方思明把手抽走,淡淡道:“自然不信,只是好奇你又做了什么蠢事。”

“思明兄这么说,我就放心了。”少侠笑眯眯地说。随后少侠花了半个时辰给方思明解释究竟发生了什么,顺带控诉了说书人几句。

方思明摸了摸略带委屈的少侠的头,随即注意力被转移到了少侠口中所谓的“生辰礼”上。他拿起少侠桌上那块小像,觉得很有趣:“送我?”

少侠点头。

少侠平日也经常送他东西,数量时多时少,种类也奇多,有时少侠手头拮据了甚至会把自己装备上镶嵌的宝石送给他。但亲手做礼物给他还是第一次。

亲手做的礼物和普通的礼物有什么不同呢?大概就是能直接的表达出“我把你放在心上”,让人心中一暖。他很少体会这种感觉,但是这感觉并不坏,就像在深秋一个有点凉的夜晚能喝上一碗热汤那样窝心。在他冰冷而无趣的生命中,这些温柔的关怀十分罕见,致使他对此生出了几分眷恋。

于是他看了看小像,笑了一声:“不错。”然后他坐下来,听少侠说他不在时的趣事。

听的一直认真听,但说的那个把自己说困了。方思明看着不住打呵欠的少侠,起身告辞。不过走时理直气壮地带走了小像。方思明生辰未到,现在送未免有些早。少侠下意识想制止方思明。方思明看了他一眼:“既然本就是要送我的,我现在拿走有何不可?”

少侠干笑着说对对对思明兄喜欢就好,回头送走了方思明,又开始苦恼。

这准备好的生辰礼还没等到生辰那日就被过生辰的人拿走了,生辰那日该如何是好?

评论(11)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